张建华导师主页
基本信息
姓名: 张建华
性别:
最高学历(学位): 博士研究生
专业技术职务:
行政职务: 院长
学科所在单位: 农学院
电子邮箱: 63666039@qq.com
学术头衔:
学术兼职: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Food and Energy Se
研究方向: 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
学科信息
导师类别招生学院招生专业
校内学术学位博士生导师 农学院 作物学
校内学术学位硕士生导师 农学院 作物学
个人简介
张建华,湖南农业大学柔性引进人才,教授,香港浸会大学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曾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方面的工作,在节水灌溉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基础研究上做出重要贡献。发表SCI论文超过260篇,主持国家973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00万),以及深圳市孔雀计划团队项目负责人(3000万),深圳市工程实验室项目(500万)以及香港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共39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以及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等各级奖项共15项,在2008年被《Nature》杂志评为改变世界的五位作物科学家之一。担任《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和《Food and Energy Security》杂志的副主编以及《Plant Physiology》和《JIPB》等杂志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