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有金导师主页
基本信息
姓名: 易有金
性别:
最高学历(学位): 博士研究生
专业技术职务: 教授
行政职务:
学科所在单位: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电子邮箱: yiyoujin@163.com
学术头衔:
学术兼职:
研究方向:
学科信息
导师类别招生学院招生专业
校内学术学位博士生导师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园艺产品采后科学与技术
校内学术学位硕士生导师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
校内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食品加工与安全
个人简介
易有金,女,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博士后(中药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方向:营养与食品卫生、微生物资源开发与利用、果蔬采后贮藏与保鲜。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信评审专家,北京市丶广东省丶湖北省等多省市相关基金项目和重大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博士论文、硕士论文评审专家;担任食品类相关专业杂志的审稿专家,如:食品科学、食品质量与安全学报,食品研究与开发、现代食品科技等;同时是相关学会的专家成员:中国粮油学会营养分会、中国健康管理协会膳食营养分会、中国营养学会营养与烹饪分会、湖南省休闲食品协会。 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中国博士后基金-、湖南省博士后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教育厅重点项目、德国巴斯夫合作项目-植物甾醇与不同药食两用原料配伍对高血脂模型大鼠作用的研究(巴斯夫(亚洲)营养与健康研究基金)、法国合作项目-达能膳食营养研究与宣教基金-不同发酵类型茶叶抗氧化功能的研究、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项目、湖南省中医药科研计划项目、湖南省博士后科研计划等共30余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湖南省科技厅重点项目等共近10项。 主讲研究生《高级营养与食品卫生学》、《高级食品毒理学》、《保健食品》等课程。主、副编国家教育部规划教材《食品毒理学》、《食品免疫学》等教材4部。 在国内外公开刊物上发表论文共80余篇,其中SCI 7、EI 9, 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9项、其中授权6项,均排名第1。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排名第1,湖南农业大学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排名第1。 从2008年至今,招收30名硕士研究生和2名博士生,其中指导2名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已毕业21名研究生,其中3名考上博士、其他考上本专业相关公务员、高校教师、国企、外企,从德、智、体全面培养学生,与学生共同进步、交流学习,毕业学生专业素质过硬、团结协作精神强,深受工作单位的好评、成为工作单位的骨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