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增裕导师主页
基本信息
姓名: 王增裕
性别:
最高学历(学位): 博士研究生
专业技术职务: 教授
行政职务: 其他
学科所在单位: 农学院
电子邮箱: zywang@noble.org
学术头衔:
学术兼职:
研究方向: 草地植物及生物能源草的分子遗传改良及新基因的分子克隆和功能分析。
学科信息
导师类别招生学院招生专业
兼职学术学位博士生导师 农学院 草学
兼职学术学位硕士生导师 农学院 草学
个人简介
王增裕教授,长江学者讲座教授,湖南省“海外名师”项目专家,我校“神农学者”讲座教授,草学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In Vitro Cellular and Developmental Biology – Plant》和《Crop Science》副主编。王增裕教授是国际能源草、牧草遗传改良领域著名专家,主要从事高羊茅、紫花苜蓿、蒺藜苜蓿、柳枝稷等植物基因工程和遗传改良研究,相关成果在Nature Biotechnology,PNAS,Plant Cell,Plant Journal、Plant Physiology、New Phytologist等杂志发表。王增裕教授在生物技术改良方面取得了卓越成就,2015年6月荣获美国“离体生物学杰出科学家奖”。 王教授受聘我校讲座教授以来,积极参与草学学科人才队伍建设,为我校硕士、博士及青年教师科研工作提供了国际平台。指导的博士研究生赵志丽、文昭竹2位同学先后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联合培养项目经费资助赴美国塞缪尔. 诺贝尔基金会进行为期两年的博士研究工作。王教授加入草学团队对于提升我校草学学科整体实力有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