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清明导师主页
基本信息
姓名: 李清明
性别:
最高学历(学位): 博士研究生
专业技术职务: 教授
行政职务:
学科所在单位: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电子邮箱: liqmemail@163.com
学术头衔:
学术兼职:
研究方向: 农产品加工
学科信息
导师类别招生学院招生专业
校内学术学位硕士生导师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
校内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食品加工与安全
个人简介
李清明,博士、教授,湖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和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硕士生导师,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访问学者(2015年)。主要从事果蔬干制技术研究、食品质构控制与评价和湘式休闲食品开发。作为研究骨干先后参加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薯类生料同步糖化发酵及乙醇脱水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国家863项目 “基于射线辐照和嗜热真菌热稳定纤维素酶的纤维素降解新技术”、国家973项目、农业部行业专项“辐照处理秸秆纤维素乙醇高效清洁转化技术与装备研究”等多项课题的研究工作,主持了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特色薯芋类蔬菜新产品开发技术研究与示范”等省级项目5项,参与了“不同预处理工艺对油菜杆降解效果的研究”等省级项目5项,主持的“湘式休闲卤制食品工业化生产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作为主要研究骨干完成的“马铃薯安全食品加工新技术研究”获省技术发明二等奖,“薯类酒精生产新技术及副产物综合利用”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并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全国商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和湖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各1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6项(第一发明人5项),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论文60余篇,主编和参编专著与教材7部。多年来,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担任省级三区人才与科技特派员,与多家省内外食品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